深化专业认知 感受专业魅力 ——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组织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0-21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有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专业,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1017日,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组织202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共计120新生参观了专业实验室。

本次参观由仪器系的多名资深教师全程讲解。参观伊始,教师们对专业的现状、发展及实验室功能和实验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带领新生逐个参观了信号获取实验室、光学和光电实验室、运动控制实验室、PLC控制实验室、四旋翼飞行控制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嵌入式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现场总线实验室及测控综合实验室等十余个实验室,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及实验仪器,并鼓励新生多进入实验室参与到各类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中。

参观在一声声惊叹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实验室,聆听老师们的专业讲解,深入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及其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对大学四年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

参观实验室是新生专业介绍的有力补充,不仅可以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对专业的探索兴趣,同时也能有效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引导学生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中。

(文:裴九芳;图:何继长;审核:王建平、王建彬)